實現無線與節能的PC周邊環境

IMG_0720

簡約、無線,是我建構家中PC環境的指導原則

即便僅是PC周邊設備的採購,我也會盡量選擇設計簡約的、無線的,如果能夠節能則更棒

藍牙無線原本一直是我選擇鍵盤滑鼠的偏愛,因為藍牙通常都會內建在notebook中,不必另外採購接收器,藍牙設備有低功率的特性,所以通常可以很久才換一次電池。

照片中的藍牙滑鼠便是我目前服役中,且相當愛用的滑鼠:Logitech M555b

一直以來的遺憾便是,沒有找到符合我心中標準的藍牙鍵盤

其實最符合我理想中的藍牙鍵盤是apple的那款,簡約、有設計感,可惜我的電腦不是Mac而是PC

偶然想到就會想上網去搜尋看看,有無推出最新款的藍牙鍵盤

最近又想到,上網查了查,結果依然沒有找到符合我理想的藍牙鍵盤

倒是我注意到一款無線鍵盤(非藍牙),居然是靠太陽能來驅動,且設計簡約、超薄,有讓我心動到:Logitech K750(就是上圖的鍵盤囉)

面板是鋼琴烤漆(美)、沒有簡約到連獨立數字鍵盤都省了(我還是滿習慣用獨立數字鍵盤的)、有FN多媒體快速功能鍵(這個也是我的需求)、巧克力鍵盤設計(混搭notebook的風格)、最重要的是,靠環境光源即可進行太陽能充電,完全沒有換電池的麻煩。

因為這些優點,雖然不是藍牙鍵盤,我還是決定將它敗回家,目前快樂使用中

這個鍵盤跟win7的相容性相當高,隨插即用,不用安裝任何設定軟體,所有FN多媒體快速鍵的功能都正確對應。甚至win7還會自動提醒我下載for這個鍵盤用的電量監控APP,好神奇,彷彿這個鍵盤是microsoft自己出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