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女孩……

之前在朋友的強力推薦之下

我迷上「飢餓遊戲」這部小說

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把第1,2集給K完

這對我這個「小說盲」來說,幾乎是未曾有過的紀錄。

我只記得上一次這麼熱衷小說是10年前在當兵時,迷上的金庸系列武俠小說……

飢餓遊戲的最終版,也就是第三集,英文版已經出來了,但中譯版遲遲未有下聞,使得我三不五時想起來都想上網google一下:「飢餓遊戲3」

 

今天的我,又偶然想起這件事,於是就google一下

有趣的是發現一篇部落格文章,居然被放在搜尋結果的很前面

標題是: 趁著等待飢餓遊戲3的時候

這個標題吸引了我

點進去看之後結果更讓我驚訝

並不是說這篇文章寫得有多好多讓我共鳴

其實她只是在介紹,還有什麼不錯的小說是她正在讀的。

文筆未經雕琢,但文意相當直率、簡單、容易理解

她所列出的書目有好幾本,其中有幾本真的是滿經典的,譬如暮光之城、質數的孤獨等

如果這篇文章是出自於一個24~30歲左右的年輕人,我不會覺得有什麼好奇怪的,頂多想check一下她長得怎麼樣?

但當我發現這是一個高一生寫的文章

我就覺得相當特別、相當不簡單

因為我會假設這個年紀的小女生,要不是被考試壓得喘不過氣,就是被青澀的愛情給沖昏頭

 

這篇文章的第一篇回應是: 「妳這傢伙快去讀書,這些東西等妳考完在看」

 

我看到這回應的感觸,甚至比我看到這篇文章的感觸還深。這就是我們給孩子們的「教育」嗎?

我真想跟這位高一女生說,加油,好嗎?妳跟其他人不一樣,但一定要堅持下去!

 

因為好奇我又瀏覽了這位高一女生的其他文章

有一篇叫舞力全開3D

不就是一篇電影欣賞文

在我看過太多電影欣賞文之後,基本上我變得有點排斥,懶得看,這些文章不是歌功頌德就是胡亂罵一通,大多沒什麼insight

這也是為什麼我本人很少寫電影欣賞文,即便我真的很受感動……

可是我沒想到這小妮子寫的這篇也讓我目光為之一亮

她列出這齣劇的所有原文歌曲的曲名、出處、歌者等,並且標明是在劇裡面的哪一個段落

我是不確定這是真的她自己整理的,還是網路上copy過來的

若是後者,有這個心去search出這些資料,其實也不簡單。若是前者我就會更佩服她了!

文末她則註記,在所有歌當中,她個人最喜歡的又是哪幾首。

這篇分享文亦然是這麼簡單明瞭不做作,但可以嗅出她對美的事物的感應能力,是這麼的通透、清澈。

我羨慕她這點,相較於我自己,雖然會被一些文章牽引、被一些音樂感動,但我就是無法明確指出我愛什麼,因此我無法主動搜尋美,只能被動接受美。

 

最後,當我看到這篇文章的回應,一樣是傻眼: 「你太瘋囉~~話說…舞力全開是瞎毀」

我還是想跟這位高一女生說,妳會發現自己跟其他同儕不一樣,請勇敢地堅持下去,即使這個代價是孤獨!

3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你想跟她說的話,有跟她說嗎?^^

    回應

    • Yes, I did 🙂
      在她留言板上留言鼓勵她
      她應該覺得莫名其妙,呵呵
      不過還是謝謝我的鼓勵

      回應

      • 之前只到你點名的兩篇文章去看回應,沒瞧見痕跡
        原來是留言版上,九月二十五號的路人甲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