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子不肯認我當爸爸……

DSCF4226-2之前我被老婆唸過N次,很少單獨陪孩子們。

今天晚上剛好老婆的狀況不方便下水,我也就順理成章地早點下班,並趕去陪耗子上游泳課

耗子跟媽媽分開前看起來心情不錯!跟我一起走進泳池邊做暖身運動,看起來也沒什麼異樣

就在快要下水的前一刻,我聽到耗子發出怪聲……咿~~~嗯~~~~就是那種小孩子耍賴的呻吟聲

我看著他不爽的臉,問他,怎麼啦?

他說:「我要找爸爸…」

我以為我沒聽清楚,又問他一次怎麼啦?

他說:「我要爸爸啦」

我心想,他應該是在說媽媽吧?怎麼發音這麼不標準

但還是回答他:「爸爸在這裡啊?」

耗子依然不爽答道:「我要找爸爸抱抱啦」

我問:「是要找媽媽還是爸爸」

他說:「要爸爸」

我再問:「要找爸爸不是要媽媽是不是」

耗子答:「是……」

我說:「我不是爸爸嗎?」

耗子答:「不是」

天底下居然有這種事???

我想到,是不是因為我沒戴眼鏡,所以太不像了,以致於耗子認不出我是爸爸

於是趕快脫隊,去帶起我的眼鏡

然後再問他:「爸爸來了,我是爸爸嗎?」

沒想到他還是堅持,我不是爸爸,他要找爸爸……

好好的一個游泳課,居然為了要跟他爭辯我是不是他爸爸而一直沒辦法上,真是氣死我也。

我後來終於放棄,我跟耗子說:「你看!游泳池裡面有好多人在玩,走,我帶你去找找看,爸爸有沒有在裡面好不好?」

耗子終於說:「好~」

於是乎,我就帶著自己的親生兒子,開始找他的親生父親……

我一邊嘗試跟上教練的要求的動作,一邊分散他的注意力,不斷跟他說:「好,我們游到這邊看爸爸有沒有在這裡……好,我們在水上躺平平看爸爸有沒有藏在天花板……」

整個游泳課一小時,我兒子都不肯認我這個爸爸,真難熬……

最後終於上岸了,我脫下泳帽、戴上眼鏡帶耗子去沖澡,洗澡的過程中發現耗子默默注視著我5秒鐘,然後有點猶豫地叫我:「爸爸~」

歐,我好感動~~~

我親愛的兒啊,你總算肯認你這個爸了

我承認我比較少跟你單獨相處,但…但…我們有陌生到這種地步嗎?

 

事後我把這事講給老婆聽,她也是啼笑皆非

我跟我老婆說,我再也不要跟耗子上游泳課了,否則這「人倫悲劇」恐怕還要繼續面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