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鐘行銷–快到讓我無法思考,讓我不買也不行…

dell-ultrasharp-u2410最近看上了一款價值不斐的液晶螢幕 Dell U2410,想買來犒賞我自己當作父親節禮物

但因為價位很高,Dell官網定價18000,讓我有些猶豫

在PChome網路商店搜尋的結果,發現有一家很有名的專賣液晶螢幕的商家叫做「采河」

他的報價只比定價便宜一點點:17900(含運,還可代測亮暗點)

其實我心中在想有沒有報價更便宜的商家,但在莫名的意識狀態下,按下「立即購買」的按鈕

填入送貨地址後,一下子,訂單就成立了!!(此時我心中暗罵PChome,訂購的步驟會不會太簡化了,我本來還以為看到什麼再次確認要購買的提醒頁,結果沒有…)

但我也不擔心,想說就寫個信去取消訂單不就好了。

沒想到,就在訂單成立的10秒鐘後,我接到一通電話

是采河的店員打給我的

說有收到我在網路上的下訂了,要跟我確認是否真的想購買,以及,如果我願意不透過PChome來繳費,還可以多折400元,也就是17500。

還說,今天就可以送貨給我,可接受貨到付款。

 

我相當的驚訝,因為,這樣的效率實在太高了。10秒鐘!!

這麼高的效率,讓本來還在猶豫的我,在一種莫名的意識狀態下回答,好啊,你今天就把貨送來吧!

 

原來這也是一種致勝關鍵?

緊緊抓住消費者「衝動購物」的那一剎那

即使你的價錢不是最便宜,只要你的回應速度夠快,送貨速度夠快,抓住消費者稍縱即逝的「衝動」。

就硬生生地比你的競爭者多出更多機會。

 

****

後記:

就在我寫完這篇感想文之後

約莫是我匯完款後1個小時左右

我又接到采河打來的電話:「張先生,你的貨我已經幫你送到家裡了!」

****

 

感覺這真是一家超級「過動」的商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