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放手的衝動–結婚五週年

去年我跟老婆的結婚週年紀念日,老婆給了我一個驚喜,頒獎狀給我,我好感動~

(我有寫文章紀念之,請看:http://bill66.spaces.live.com/blog/cns!DDD925B379DDEB9F!1267.entry

今年我跟老婆的結婚紀念日,剛好老婆好像沒特別提,我就想這次就輪到我表現好了。

我們的紀念日是3/12,我卻3/11都還沒有任何想法…

甚至還上facebook po文,請朋友們幫我想想辦法,可以送老婆什麼禮物,表達我對她的感謝與愛。

facebook上有好多朋友提供寶貴建議,我真感謝,但還是拿不定主意,因為我清楚老婆真的是一個物質慾望很低的人

任何一種照理說送女生會很感動的東西,都無法應用到她身上,例如包包啦、項鍊啦、戒指啦、手錶啦、手機啦…

我實在是被逼得狗急跳牆了,3/11晚上趁跟她一起到家樂福買家用品時,我就很直接地問她

「老婆,妳最近有沒有什麼東西是妳真的很想要的,跟我說,我買來送給妳,就當作是我犒賞妳帶小孩的辛勞」

老婆不假思索回答:「我想要好好整頓你的牙齒」

我說:「沒問題啊,但除了這個之外妳有沒有想要什麼東西是for妳自己的呢?」

老婆說:「高級吸塵器,可以過濾塵蟎的」

我心想:「老婆真是偉大,怎麼想都是為了別人好的東西」

我說:「那這個高級吸塵器要多少錢呢?」

老婆說:「陽春一點的要25000」

我心頭一驚,以為聽錯:「妳是說2500吧」

老婆說:「是25000」

後來我親眼看到,真的是25000,可是我心裡是覺得送這個怪怪的,不是錢的問題,而是,這也算是結婚紀念的禮物嗎?

後來老婆問我到底為什麼要送她禮物,我才老實說,因為明天是個特別的日子,這時她才恍然大悟

雖然想要送神秘禮物的想法破滅了,但至少,老婆對於我有這個心的部分,應該還算是高興啦

 

神秘禮物沒送成,我還是心有不甘

而在回家途中,我不知哪來的靈感,覺得要是做一個愛情故事MV送給她應該會是一件浪漫的事

只是要做一個像樣的MV可是要花時間的

要想好這個MV的劇本是什麼,用什麼歌當背景,蒐集哪些照片或影片,還有最最花時間的莫過於影片剪輯、音樂剪輯,最後要製作成DVD…

這整個流程,根據我保守的估計應該要花3個晚上,如果對品質的要求龜毛一點,應該要花一個禮拜。

現在的時間是晚上11:00,距離明天上班只剩下不到8小時,我這時才有這個靈感會不會太遲了…

但是我真的好喜歡這個idea,我真的好想讓它實現,這個MV如果做出來,不只希望可以感動老婆,我也希望可以感動自己。

而且我對於要用什麼歌當背景,我心中早已經有絕佳的選擇了,就是我跟我老婆,為了我們的結婚典禮,親手寫的歌,在婚禮當天,我們一起合唱,那對我跟我老婆來說真的是刻骨銘心的回憶。

如果我真的有辦法在一夜之間完成這個美好的構想,那該有多好!

我真的被我自己衝動給沖昏頭了,晚上12:00跟老婆與孩子道過晚安後,我便獨自到書房,努力要讓這個願望實現。

當我打開電腦,戴上耳機,再放一次婚禮當天的錄影,我感動得流下眼淚,這部片幾乎在拍好之後,就沒再看過了,五年後再看的感覺,所有的美好記憶頓時湧現出來,那時的老婆,那時的我,是如何地堅信這份愛情…

不管是好是壞,是粗糙或精緻,我一定要在今晚做出來!!我如此給自己打氣~~

 

*******

3/12的早上6點30分

我打開在書房的折疊床,雖然距離出門上班的時間只剩1個半小時,決定還是小睡一下,避免在路上開車發生意外…

這是自我出社會工作以後第一次熬夜這麼久

這是自我出社會工作以後第一次熬夜這麼久,卻不是因為工作或是看電視

這是自我出社會工作以後第一次熬夜這麼久,沒喝咖啡也不會覺得特別累

這是我第一次熬夜這麼久,是為了要給老婆一個驚喜,而我覺得太值得了!

*******

 

老婆,雖然事後我被妳念,念我下次千萬不要為了給妳驚喜而熬夜

妳說妳喜歡驚喜,但不要我熬夜

我當然知道我最好不要這樣,可是誰叫我的靈感總是在時間迫在眉睫時才會蹦出來。

因為我真的是一個很懶的人,難得我想要不懶一次,妳就讓我好好為妳做一次傻事吧。

 

這衝動下做出來的MV,事後審視,發現的確覺得有很多待改善之處哩

但我實在也沒什麼時間做什麼大調整了

分享給各位朋友們,希望別傷了你們的眼睛耳朵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ZhkGXDXbB4

  

3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小蓓 on 2010/03/17 at 12:21

    連我同事都覺得超感動~之前的婚禮讓大家感動不已~多年後的禮物又再度讓人感受到幸福~真是太恩愛了~

    回應

  2. Posted by Gonghua on 2010/04/22 at 13:34

    在网路上查一个东西链接到这里,看到这个video,好感动,祝福

    回應

  3. Posted by 軒正 on 2010/05/13 at 13:52

    To Gonghua: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stranger.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