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ff‧日偏蝕‧STARBUCKS

桌面

Today is my day-off

難得悠閒~

恰巧遇到難得一見的「日偏蝕」,合成照片中右上角那個不是月亮,是我看到的日偏蝕的形狀(不是我照的)

一般來說日偏蝕的亮度還是很高,是不可能用肉眼直視的,但是今天的天公很作美,剛好飄過厚厚的雲層,偏蝕的太陽,透過厚厚雲層後,輪廓居然清晰可見。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看到月亮,但一旦等到雲層飄過,重現萬丈光芒時,我才確定,那是太陽沒錯!

看滿足了日偏蝕,我回到STARBUCKS,點了一份價格不斐的早餐,在一個沙發區坐下,頓時,心中充滿「幸福的感覺」。

心中喃喃自語,這才是人生吧,悠閒地、緩慢地、放鬆地。遠離「職場競爭力」、「工作績效評核」、「天使外表魔鬼內在的孩子」、「追著我做家事的老婆」

喃喃自語完,我的理性的聲音又提醒我一個邏輯性的問題

如果你天天都悠閒、緩慢、…,你還會覺得這樣的生活充滿「幸福的感覺」嗎?

若不是經常處於工作的競爭、家庭的壓力,你怎能體會悠閒的美好?

人在追求美好境界時,容易忘了,美好之所以存在,是因為你正處於殘酷,等你遠離了殘酷,美好就不存在了。

———–

7/23補充:

今天友人傳來昨天日偏蝕的照片,說是在101拍的,我看到之後很興奮,因為這就是我看到的日偏蝕沒錯!拍得很棒!!

分享給各位~

980722台灣台北日偏蝕

Day off‧日偏蝕‧STARBUCKS” 有 1 則迴響

  1. 一尾

    傍晚看晚報才知有日蝕發生時間我還在床上睡….無緣….報上說多數人應該等不到下一次日全蝕了因為在61年之後發生我有一位病患曾發表何謂幸福感言「原來不曉得牙齒的存在是多麼幸福」正因為她經歷了牙齒不舒服的日子才有此體會呢我的幸福時刻就是…..有老公在家可以追….追著你做家事的老婆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