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妳會不會太早就論及婚嫁啦?

 

父母親帶小孩,為了好帶,總是會給他們較多的規矩及限制,有較多「父母的威嚴」

跟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帶小孩的心態是截然不同的

俗話說:「含飴弄孫」,精準道出祖孫之間的相處方式。

也因為這種相處方式,咚咚在爺爺奶奶家的行為模式與在自己家的行為模式大相逕庭。

簡單的說,在家裡的咚咚較為檢點,在爺爺奶奶家的咚咚相當放肆,就像小霸王。

但是從正面來看,咚咚在爺爺奶奶家的玩心與創造力都遠高於她在自己家。

因此我倒是還滿樂見現在這種狀況,不太在意我爸媽是否會寵壞咚咚,而是相當感激他們帶給咚咚的快樂童年!

 

咚咚相當喜歡跳舞唱歌,每次到爺奶家的例行公事就是,要求我們放音樂CD給她跳舞

最近這個跳舞的儀式又更進階了

她要求要穿著新娘的衣服跳舞,跳完了,還會繼續要求進行「與新人合照」。

反正就是徹底想像自己是個新娘子,正在進行訂婚儀式啦

我們問她,妳要結婚囉,那新郎是誰呢?

是阿公嗎?      不是啦

是爸爸嗎?      不是啦(唉,我本來希望她會說是)

是姑丈嗎?     不是啦(還以為這次會猜對,因為她滿喜歡她姑丈的)

那是誰?          是湖邊公園的哥哥啦

喔~是這樣子喔(心裡嘀咕著,想結婚得通過爸爸這一關,妳爸都還沒看過男方是誰咧)

咚咚一天一天長大,老實說我還真的滿期待看到她亭亭玉立的那一天,

多麼希望那一天到來時,咚咚還是跟現在一樣,跟我這麼親密~

 

下面分享她穿婚紗跳舞的妖嬌模樣,請注意她的「搔首弄姿」的表情,真的,超,超,超爆笑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