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遇獎狀

DSCF4588

今天晚上回到家

老婆突然說要給我一個驚喜

我說,怎麼這麼好,沒什麼特別的節日也會有驚喜?

 

然後老婆跟我說,我先跟你講二個我最近做的令人毛骨悚然的惡夢

第一個是:拿刀子生切生吃耗子

第二個是:目睹友人墜樓身亡

抱歉,由於過程過於血腥,容我不在這裡詳加描述,總之連我也有被嚇到的感覺。

但我接下來關心的是:要給我的驚喜跟這兩個恐怖的夢有什麼關聯?該不會也是一個恐怖的驚喜?

Like:「老公,我們又中獎了…」

這個對大多數的夫妻也許是個好消息,但對現在的我來說可能會是一個壞消息…

You know why…為了這兩個小仔,我現在在過著沒有靈魂的日子…

大家可能會好奇,天啊,軒正怎麼會這麼想,你擁有兩個天使般的小孩,你應該每天聖靈充滿吧?

但各位恐怕有所不知,這兩個天使般的小孩,其實有20%的時間會轉變成「魔鬼」,而光是那20%的魔鬼時間,就可以吞噬掉我100%的靈魂。

我好像把話題扯遠了,到底老婆要給我什麼驚喜?

誠如各位在文章開頭所看到的照片,沒錯是一張獎狀,到底是什麼獎狀哩?

讓我們靠近一點來看看:邀請小model咚咚來協助我展示一下~~

DSCF4610

喔,原來是來自「孩子國」的「內政部長」–李奕瑋所頒發的獎狀。

我得到這突如其來的禮物,其實有點手足無措

請想像,當你心裡正在抱怨著某件事情時,突然有人跑來,感謝你對那件事的包容…..

你大概只能尷尬地回應:…ㄟ…你多獎了啦,我沒這麼好啦…。

看到獎狀的那一刻,我心中泛過的念頭大概不是:「好感動喔,終於有人好好地感謝我的付出。」而是:「我真是佩服老婆,在自身難保的艱難底下,居然還有這個心情與體力,特地熬夜做了這麼一張獎狀,來鼓勵另一個精疲力竭的我。」

相較起來,老婆真的比我還要會實踐「夫妻相處之道」:「不要因為已經是老夫老妻了,就吝嗇於感謝對方,就懶惰於創造驚喜。」我忝為心理學碩士,只知理論卻不知身體力行。

我昨天晚上才跟老婆吐露我心中的苦水

我說:「我終於能夠同理,為什麼許多男人在擁有了小孩之後,外遇的比率卻大為增加。」

我說:「現在的我,如果完全拋開道德的束縛,我還真的很想外遇」

為什麼很想外遇?因為在家裡,在繁重的家務與照顧小孩的重擔下,我幾乎已經失去了自我,更別說能夠去看顧及我與老婆的愛與親密。

我說:「我認為,男人在這種情況下通常會有二種選擇:一,將注意力轉移到工作上,變成工作狂,愈來愈晚回家,藉此逃避他應負的爸爸的責任、丈夫的責任。二,放任自己在外面尋找情感上的寄託。」

沒想到我自己也會落到需要為這種想法而覺得苦惱,我不斷質問我自己,我怎麼了,這真的不像我。

Anyway,我的朋友們請不用為我擔心,當你看到我把這些心情分享在部落格上,就表示我已經走出來。雖然不代表我以後都不會再遇到這樣的掙扎,但我卻可能比其他男人擁有更強大的武器去對抗,那武器就是我貼心、用心、可愛的老婆。

 

對了,忘了說,到底有什麼特別的節日,值得讓我獲得這個禮物

是我們的四週年結婚紀念日 3/12

10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Pey on 2009/03/12 at 03:43

    oh man… this is really sweet…… a lot to learn from your high EQ wife~~~

    回應

  2. Posted by Karen on 2009/03/12 at 10:35

    too sweet, makes me jealous.. :O)

    回應

  3. Posted by 一尾 on 2009/03/12 at 16:24

    poor man,我看你兒子變惡魔的那20%其中70%的時間在鬧你剩下沒在鬧的時候是因為在你身上累得睡著了哈哈我常這樣想這種日子等他們長大就不再來了一輩子就體驗這麼三五年就會覺得比較enjoy希望你也能找到joyful的部分樂於活在當下找回靈魂囉

    回應

  4. Posted by 佩秋 on 2009/03/12 at 18:06

    想說你好久沒有更新啦好久沒來看了恭喜你獲獎啦..請繼續加油啊一尾這真是好主意…三不五時做個獎狀鼓勵一下真是好是我應該也要來弄一下..前一陣子真是太累太累了…現在不用到處搬車…終於也要來享受一下情趣囉~~~希望你也好好表現…別只是一尾頒獎給你喔

    回應

  5. Posted by Fanny on 2009/03/13 at 21:31

    厚~~~有沒有這麼甜蜜….羨慕死人不償命ㄋㄟ有個這麼有創意的老婆,相信再睡不飽的日子也是甘願的吧^^

    回應

  6. Posted by 軒正 on 2009/03/17 at 18:14

    Dear Fanny老婆甜蜜有創意絕對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但也千萬不要低估小孩哭鬧的殺傷力妳以後也會有機會體驗的,加油,快一點喔

    回應

  7. Posted by 小釗 on 2009/03/20 at 21:21

    潛水很久了…這一篇真的讓我忍不住上來稱讚一下你老婆!! 真的是前世修來的福,如果我是男人,我應該會很羨慕你!!我覺得小孩子長得漂亮,有70%的原因是因為老婆的關係,光是眼睛大就加了幾百分了!!軒正,我們會無時無刻盯著你的……

    回應

  8. Posted by 軒正 on 2009/03/22 at 16:55

    Dear 小釗好久不見,真高興看到妳的留言哩。啊妳遠在日本要怎麼盯著我啊,呵呵~

    回應

  9. Posted by 愛禮物 on 2009/04/10 at 08:22

    初次參觀~~ 請多多指教~~

    回應

  10. Posted by paili on 2009/04/20 at 17:41

    好恩愛的夫妻,二個寶寶好可愛.不知道怎麼踩進你的日誌裡,雖然不認識你們,祝福你們一家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