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有千百萬個對我生氣的理由

DSCF3516 Dear老婆:

妳有千百萬個對我生氣的理由

因為今天,我又因為自私的理由,選擇留在公司加班,而留妳獨自面對這兩個小惡魔

而就在2天前,我也因為這個理由而對妳生氣,因為妳讓我不得不獨自面對耗子,而他在我懷中整整哭了一個小時,即便我做任何安撫,也無法平復他的小小心靈,那個我從來就不懂的心靈。

今天回到家後,我聽到妳跟我說,2天前我對妳說過的話:「我已經崩潰了…」,聽完我很慚愧,因為我沒有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心中已準備好妳對我施以任何一種形式的「發飆」,我都願意接受,因為我明白妳有千百萬個對我生氣的理由。

結果,妳沒有這麼做

妳接近完全平靜地,跟我訴說這個晚上妳是如何受到這兩個小仔的凌虐。我靜靜地聽,除了不捨妳所遭遇的痛苦,更訝異於妳易於常人的情緒堅忍度。

我想起,就在昨天深夜我才與妳分享,我所看見的,我們兩個的不同…..

我們兩個

妳比較像男生

我比較像女生

我比妳感性,比妳情緒容易起伏,比妳會耍脾氣搞冷戰

妳比我不感性,但創意遠多於我,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在妳的字典中找不到「冷戰」這個詞

我說,我們兩個這樣的搭配也挺好

如果兩個都太感性,碰到衝突肯定冷戰個沒完沒了

如果兩個都太不感性,肯定什麼事情都當沒事,放任問題是愈來愈大。

我們兩個一個比較感性一個比較不感性

當感性的我陷入情緒當中無法自拔時,通常是妳,才能夠沒有負擔地,把我的情緒全盤接收。

當不感性的妳,陷入牛角尖卻不知為何時,我則運用感性的力量,幫妳把糾結的想法理出頭緒。

 

三更半夜,不想放過這個衝動,寫下這篇文章,是因為我真的好想好好謝謝妳

這一年來,沒有妳的天賦異秉、愛心、創意與孝心,我們家不可能如此幸福美滿。

我也瞭解上帝一定是公平的,祂賜給妳這個多的優點,一定得順帶送妳一個「罩門」,這一點我就概括承受了。因為我不可能坐享這麼多好處,卻不付出任何代價~

Anyway, I feel we meant to be together, and here we are.

我充滿感激,謝謝,不管是上帝還是佛祖對我們做的安排,祢們真的很夠意思。

4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一尾 on 2009/01/01 at 09:43

    Dear老公1.這篇文章是我的元旦禮物嗎?2.我很訝異你居然沒有說:「這不一樣」3.其實我們有都有千百萬個理由,告訴自己要成長,是吧?耗子又哭了,新年快樂啦…

    回應

  2. Posted by Kidd on 2009/01/05 at 19:12

    感性的阿正老是讓我看文章看到掉眼淚..Happy new year !

    回應

  3. Posted by 軒正 on 2009/01/07 at 09:53

    Kidd,一定是比我感性的人看這篇文章才會掉眼淚but,我有經常寫會讓你掉眼淚的文章嗎?我怎麼都不知道,呵呵~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回應

  4. Posted by Brett on 2009/01/07 at 18:08

    雖然不算長的幾段話,卻道盡夫妻相處的溝通、互相、容忍與感恩~~ 雖不至於掉眼淚但看了很有感覺也很感動!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