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真的很難亂跑

說到週末的休閒活動

在我跟我老婆兩人世界的遠古時代,我們最常進行的活動就是「看電影」,要不然就是可以很隨性地上山下海到處晃,隨性之所至,還可去體驗各地的汽車旅館,快活得緊。

自從我們家多了咚咚這位新成員之後,就漸漸感覺我們夫妻倆的自由生活被剝奪一半,有點不適應,因為有咚咚所以看電影變成遙不可及的享受。但還是很認命。好不容易等到咚咚長大一點會走路了,我們的休閒生活才漸漸豐富起來,偶爾可以去郊外踏踏青、走走路、甚至玩玩水。

好景不長,才稍稍放鬆不到一年,另一位成員耗子來報到,現在的我們要進行休閒活動可是要鼓起很大的勇氣。每次出門光是要整理這兩個小仔的細軟就要超過1.5個小時,然後一路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動,耗盡體力,最後完全沒有在休閒的感覺。

上個週末本來老婆很有興致地想去陽明山洗溫泉,在遠古時期的兩人世界,想當然這個提議我一定會立刻興奮地附和,現在我卻變成潑冷水的人:「請告訴我拖著這兩個小仔要怎麼洗溫泉?難道我們要輪流進去洗嗎?」雖然老婆提了許多一家四口塞在一間小小的湯屋裡頭的可能作法,但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放棄啦!!但是天氣還是很好,不如我們就開車出去兜風,總比窩在家裡吸悶氣的好。於是我們一家四口就開著老爺車無目標地晃呀晃呀,晃上了中山高往北方向,晃到中山高的盡頭,下了高速公路便是基隆了,還是繼續往前開。直到天色近黃昏,剛好路經「碧砂漁港」,我提議大家就在這停留吧,說不定可以看夕陽。

一家四口上車不容易,下車也不容易。大的躺在安全汽座上睡著,小的還在叼著媽媽的乳頭吸個不停。車外氣溫低,出去前還得幫這兩個小仔添加衣物,搞著搞著半小時才都下了車。想當然夕陽早就say goodbye。

唉,這種事情早該知道,就不必怨嘆了,相機也帶出來了,還是拍幾張照片證明自己還是有能力在這種艱難的環境下出來散心。因為天色暗,而不得不把快門放很慢而照出來的海港景色,還讓我自己滿驚豔的!!以下這兩張照片曝光時間都在5秒~10秒之間,光圈設定在10。兩張的色調各異其趣,我都還滿喜歡的。

DSCF2720

DSCF2721

以下這兩張照片拍攝的時間就更晚了,相當接近晚上,沒想到黑藍色的天空與海,在長時間曝光下,還是能夠呈現出湛藍的色澤,算是開了我自己的眼界。以前很少這樣拍過,因為眼睛看起來黑壓壓的一片,就不會覺得有什麼好拍的。這次經驗告訴我,不要被自己看見的表象所蒙蔽了,再不起眼的事物,都隱藏著它美好的一面

有人說攝影就是把妳所看到的,最美麗、感動的影像捕捉下來,我覺得那只說對了一部份,而另一部份似乎是,去發現、創造我本來沒有意識到的美麗與感動。

DSCF2724

DSCF2727

最後我們在附近一家,生意相當好的「漁品軒」解決我們的晚餐,從照片看起來我們好像玩得很開心很盡興,但其實這背後的辛酸有誰知,anyway,這算得了什麼?10年後回頭看這些照片,回憶起來的應該還是美好的那一面吧,哈哈哈~~。

971128基隆碧沙漁港愜意遊

5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一尾 on 2008/12/03 at 08:46

    Sorry老公因為妳有個龜毛的處女座老婆所以收細軟特別慢甚至收到後來會不想出門了…很想乾脆把整個家扛去…

    回應

  2. Posted by Pey on 2008/12/03 at 13:07

    hey.. those pictures are amazing!!!!! Nice job!!!!!

    回應

  3. Posted by 軒正 on 2008/12/03 at 14:23

    Hi! PeyPey,好久不見,也謝謝妳的稱讚!

    回應

  4. Posted by 思玄 on 2008/12/12 at 21:57

    這幾張照片真美~一家四口一樣可玩得很棒喔~適當的帶小朋友到處逛~對他們的成長幫助很大喔~

    回應

  5. Posted by 菲拉 on 2008/12/13 at 10:32

    景色真是美ㄚ…去過都不覺得美照片真會吸引人觀看一家四口就忙的不可開消那我一家五口可忙翻了…出的門如你可說的弄到好下了車都花上好計幾小ㄋ…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