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找回愛,是騙局又何妨?

若能找回愛,是騙局又何妨?
 
幾乎每個人都是渴求愛的吧?
凡夫俗子如此
篤信佛教講求無欲的人亦然
說是人的色欲也好
說是人的原罪也好
若有人可以滿足你愛的需求,你怎捨得去抗拒?
 
一個年過七十的老男人,怎會期待在自己有生之年還有機會嚐到愛情的甜美滋味?
此時此刻若有一位年僅四十多歲的女人向他瘋狂地示愛
他是否能夠理性的告訴自己:「這不是真的」,並婉拒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這時他更合理的選擇是否應該是:「及時行樂」,並告訴自己:「I got nothing to lose!」
 
旁觀者當然是可以做很多理性推斷的…
「一個40歲的女人怎麼可能去追求一個70歲的男人,肯定是為了錢」
「如果是為了錢也就算了,更怕是要設一個仙人跳的局,敲一筆更大的!」
這些都算是合理的推斷
但對一個意外重拾愛的人而言,他會願意承擔所有的風險,來換取這片刻的溫存!
 
這才是愛情吧
為了它,你可以不計任何代價,不想任何後果
完全地享受當下
是的
「當下」這兩字是愛情的重點
熱戀的人常有這種感覺:
「全世界就彷彿只有我們倆」
「此時此刻,我倆相擁入懷,時間就好像凝結住了」
這些感覺是多麼令人懷念,而我多久沒再嘗過?
如果能有再一次機會,我會抗拒嗎?
 
是應該恭喜這位七十歲的不老男人吧!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軒正 on 2008/01/08 at 23:51

    愛情的最大殺手莫過於「貼心」碰上「理性主義」開車載著愛人到餐廳吃飯但是停車位很難找理性的作法是:「先把愛人載到店門口」再自己找停車位自以為這是體貼愛人錯錯錯!錯到極點愛,怎麼可以被分離就算只有10分鐘都不可以我不會在乎陪我愛的人一塊找停車位不會在乎停好車之後走到餐廳還要10分鐘但是我的確會在乎被拋棄10分鐘

    回應

  2. Posted by Spring on 2008/01/09 at 00:55

    庭庭    寫的好!真是當頭棒喝!!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