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花心理學–老婆生日快樂!

 

從跟我結婚後就開始受苦受難的老婆,在今年的生日意外地收到我送的花
意外是因為,我是那種不喜歡送花的男人
我覺得送花很不實際,雖價值不斐,但只能拿來看,不能用,還只能看個兩三天…
 
但是當我絞盡腦汁,想要給老婆什麼surprise,卻完全想不出什麼把戲時
突然覺得其實送花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我這個物化的男人怎麼以前都無法體會?
 
1.花是美麗的象徵,送花給一個女人,表示你在讚揚她的美麗。可是如果送的是拿來用的東西,那豈不是在稱讚她的好用?ㄜ…不是啦,應該說是證明自己可以給對方好過的生活。這樣講應該比較貼切。所以送花的訴求是愛情,送東西的訴求是麵包。
 
2.送花除了花本身所帶來的感染力之外,買花的過程也能品味出愛的感覺。當我走進花店的那一刻起,其實整個空間就被浪漫與感恩所包覆,我在挑選花的種類時,也投射出我對老婆的感覺–美麗但低調的粉紅玫瑰、氣質芬芳的香水百合、聰明慧黠的不知名小白花。看小姐在幫我裝扮花束時,有一種精心為我心愛的女人準備禮物的幸福感(隨然明明不是自己在包)。這跟去百貨公司挑個「拿來用的東西」是完全不同的體驗。
 
3.將花送到她的手上時的感覺也是特別不一樣,因為我體會到老婆也有體會到我的心意,這束花恰如其份地把我對老婆的感激與愛傳達給老婆,這感覺雖然是我想像的,但是卻很真實。
 
看這老婆捧著這束花的照片,我感到相當滿足,因為這束花襯托出,老婆的美麗猶勝於她~
 
 
ps.這束花能夠順利取得要感謝同事Vanessa的指點迷津
 
 
送花心理學–老婆生日快樂!” 有 2 則迴響

  1. 一尾

    好啦~老公~
    雖然一開始有點錯愕
    但是想不到老公也有開竅的一天
    去日本玩我會好好盡到伴遊之責的啦!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