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4 於內湖醫院9501-2號病房

96/8/11 00:54  於內湖醫院9501-2號病房,我用極其疲憊的身心寫下這篇文章
 
沒想到咚咚在一歲二個月的時候就要體驗她的第一次住院打點滴
下午還在上班時,接到一通來自我爸媽緊急的電話
要我這個做爸爸的趕快決定是否要讓咚咚住院
腹瀉了好幾天都沒有好,便便裡又有見到血絲,醫生懷疑是感染沙門氏桿菌
建議我們住院檢驗,比較安全
電話那頭的我掙扎了好一陣子…
現在的咚咚正值超級好動又無法溝通的時期,要如何乖乖讓她躺在床上打點滴??
但如果不住院又擔心真的有問題卻延誤就醫,造成病情的加重…
真是兩難啊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我最後下了決定:「就住院吧!」
才下了這個決定沒多久就覺得咚咚好可憐
要經歷打點滴的痛痛,跟不能亂動的痛苦,還要在完全不熟悉的環境下度過至少3天
原本一向鐵石心腸的我,居然也情感豐沛起來,無法扼抑地胡思亂想~
突然間能夠體會做父母親很想寵愛自己兒女的心情,就算溺愛也沒關係(我原本是很反對溺愛小孩的人)
 
*****
 
沒有心情加班了
好久沒有18:30之前離開公司過
18:00接到一封同事的來信,希望我幫忙處理某件事
今天以前的我會不假思索地馬上處理,然後拖到19:00之後才下班
今天的我則回信給對方說,下星期一會處理!
 
到了醫院後,看到咚咚還好,但是看得出她有點不爽,不斷要求人抱抱。
在醫院的環境裡,不知怎麼總讓我覺得壓力很大
有一種被關在牢籠裡失去自由的感覺,任憑醫生對我下藥,操控我的身體
本來活繃亂跳的個體到了醫院不知怎麼都會變得懨懨無生氣,我常在懷疑醫院到底是在醫病多還是把人搞病多
不知是不是我把自己的感覺投射到咚咚身上,我也覺得她很可憐很無奈
本來不過是拉拉肚子,在家裡還是玩得開開心心
現在到醫院,肚子還是照拉,卻不能開心地玩了
每每想到這邊,我就質問自己是否做了錯誤的決定?
咚咚住院如果只是苦了自己,苦了她爸媽也就罷了
她還苦了她周遭的小朋友鄰居們
每當她不爽地哭鬧時,我的壓力就好大,怕她打擾到鄰居的安寧
她的確打擾到了,我聽到隔壁生病的弟弟小聲地抱怨道:「喔,好吵喔,都不能好好休息…」
22:00就寢時間到了,咚咚依然精神百倍,在床沿邊爬上爬下
她的爸媽們就很可憐地在旁邊不斷幫她「整線」,避免點滴的管線被她給拉斷了
爬膩了又開始哭鬧起來,實在太吵,不得不把她移駕到大廳去
在大廳又玩了好一會兒,到23:00時終於開始想睡了
大概是沒有熟悉的睡覺環境吧?她開始扯破喉嚨地哭喊,連她媽媽都束手無策…
最慘的是,我們沒辦法站著抱她來安撫,因為站著時,她的點滴扎針的高度會太高,以致於無法使點滴順利注入,所以我們只能坐著安撫她。
而帶過小孩的人大概都知道,小孩鬧的時候就是希望罰大人站著,一坐下他們就會生氣!
大哭了10分鐘後還是沒有停歇的跡象,連護士小姐都來關心到底怎麼了。
看她哭得臉紅脖子粗,雙眼都腫起來的樣子,真是又氣又捨不得…
老婆沒輒,決定讓我試試
我的方法跟老婆的方法則有很大的不同
老婆的方法是想盡辦法討好她,對他好言好語。
我把她接過來後,則是找到一個最好的姿勢後,就將她壓制住,讓她的手腳都揮不起也踢不動
剛開始她當然還是很不爽,還是繼續哭鬧,但慶幸的事,好像也不會哭鬧得更大聲,而且還有漸漸「屈服」的傾向
再加上媽媽在她耳旁輕輕地唱著兒歌當作催眠曲:「小馬小馬,肚子餓了,跟著媽媽去吃草…」
不斷反覆地唱,反覆地唱…最後咚咚終於在我懷中睡著…
 
這只是第一天,我這樣跟老婆說,我們還有至少二天要撐
我真的做了正確的決定嗎?
 
00:54 於內湖醫院9501-2號病房” 有 4 則迴響

  1. Angela

    不管做了什麼決定,做了就別去想..
    好好的把你的心放在眼前的女兒及老婆身上
    我相信,一切都會沒事的…
    我為你們祈禱 

  2. Mei

    小孩生病會好究竟是因為吃藥還是因為父母的照顧?
    當然就醫學的角度,吃藥是必須的,不過父母的愛、給小孩安全的感受
    對治癒身體一定有其magic power吧
     
    希望小咚咚快點恢復健康,你們也要注意自己身體,不要累壞了~

  3. Albert

    " 在醫院的環境裡,不知怎麼總讓我覺得壓力很大 有一種被關在牢籠裡失去自由的感覺,任憑醫生對我下藥,操控我的身體本來活繃亂跳的個體到了醫院不知怎麼都會變得懨懨無生氣,我常在懷疑醫院到底是在醫病多還是把人搞病多"
     
    這段文字頗有感。
     

  4. Albert

    " 在醫院的環境裡,不知怎麼總讓我覺得壓力很大 有一種被關在牢籠裡失去自由的感覺,任憑醫生對我下藥,操控我的身體本來活繃亂跳的個體到了醫院不知怎麼都會變得懨懨無生氣,我常在懷疑醫院到底是在醫病多還是把人搞病多"
     
    這段文字頗有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