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臉的善圓生技,騙無助人的錢

 
 
一個人在無助時,只要有一線生機,就會不顧一切地抓住。
有人就是利用這種人性,大賺不義之財,真是令人不齒!
 
媽媽在知道自己的腎功能已殘存不到10%後,感到相當的無助與沮喪。身為兒子的我除了能不斷給她精神打氣,幫她蒐集相關衛教資訊外,能
做的還是相當有限。
昨天爸爸陪著媽媽到台大看門診,在排隊等號時,坐旁邊的年輕男子前來搭訕。
——————————————————-
「我看到妳們在看腎指數的報表,應該是得了慢性腎衰竭吧?」
 
「是啊…」
 
「跟妳講,妳們不必太擔心啦,只要好好照顧,會慢慢好起來的!」
 
「不會吧?醫生說這種病只會愈來愈差,不會好起來的」
 
「誰說不會好起來?我阿姨之前也是得這種病,現在她指數都已經恢復正常了,不用再吃藥了呢」
 
「是嗎?你阿姨吃什麼藥,為什麼能夠好起來?」
 
「吃什麼我是不知道啦,要問她喔」
 
「是嗎?那你可不可以給我你阿姨的電話,我們很想知道…」
 
「不行啦,我不能隨便給人我阿姨的電話」
 
「恩,那你可以幫我問問你阿姨嗎?然後我們再打電話問你」
 
「好啦,不然我給妳我的電話,我回去問問我阿姨,你再打電話問我」
——————————————————
「我阿姨念了我一頓,怎麼可以隨便跟陌生人講,這樣如果吃出什麼問題我們不是要負責任…不過她有給一個電話00000000,說是一家叫善圓
生技的,請你們直接與他們聯絡…」
——————————————————
「你好,我經由別人的介紹知道你們這邊有治療慢性腎衰竭的藥方…」
 
「…我們就約明天下午四點,在中和市連城路561-1號,請你務必攜帶妳的各項檢驗報告的結果、妳現在正在吃的藥…」
——————————————————-
晚上爸媽在電話中跟我提到這件事,我的直覺告訴我相當不對勁,雖然他們的劇本擬定得相當逼真,例如:
1.年輕男子一副不想給電話的樣子,讓你不會有被老鼠會推銷的疑慮
2.年輕男子又說被他阿姨念一頓,加深應該不是詐騙的感覺
3.善圓生技叫我們帶一堆東西去,好像他們真的會審慎評估很專業的感覺…
 
我跟爸媽說,給我一點時間,讓我在網路上搜尋看看!
 
首先請google大神出馬,果然有找到善圓生技的搜尋結果,但是奇怪的是,所有的連結都是無效的,他們的網站似乎已經shut down了,幸虧
google有頁庫存檔的功能,點進去一看,發現一些基本的公司介紹,內容大致在強調他們是作功德的事業…「關於善圓漢方一樣對於家境清寒
者給予最好的補助,和免費食用,希望善圓和您結好緣。」
 
再來就要請yahoo奇摩知識,搜尋熱心網友們的經驗,關鍵字輸入「善圓」果然有我意料之中的答案!!搜尋結果的標題盡是:「善圓公司都在
醫院詐欺患者嗎? 」「善圓公司是不是賣假葯欺騙善良的病人? 」「請問一下 (善圓漢方有限公司) 是好藥廠嗎? 」
 
節錄其中一位網友的經驗,簡直就是跟我媽遇到的狀況如出一轍
「前天我媽去台大看醫生因為她有氣喘,然後正在等著看的時候有位小姐跟他搭訕,然後問我媽是看什麼病的啊??搭訕的小姐說他是來看肝的
,然後知道我媽是去看氣喘的就說他有位阿姨吃中藥把氣喘治好了,然後還留手機給我媽,請我媽聯絡她,後來我媽回來後告訴我 我是覺得奇
怪,不過我媽還是打電話了,後來他又把中藥的主任的電話給我媽…」
 
我看完了之後深覺大概90%的機會是詐騙的沒錯了,於是趕緊把我搜尋到的文章轉寄給爸媽。
 
媽媽看完了之後,終於「不情願地」接受了這個真相。為什麼說「不情願」,因為我感覺到媽媽並不是很「高興」識破了這場騙局,而是很「
遺憾」地接受這場騙局,因為對我媽來說,每一個機會都彌足珍貴!而當這個機會還沒嘗試就被活生生戳破時,會是何等地遺憾~
——————————————————-
善圓真的是這麼萬不可赦嗎?
賣一個希望給生病的人,算不算是在做善事? 
7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小若 on 2007/09/04 at 19:28

    0 0這是真的嗎??我前些天到三總看醫生,準備跟醫生排時間住院,結果也是突然一個女的很熱情的突然跟我說話
    一開始我也是嚇一跳,他說他掛80多號,不知道要看到什麼時後,又問我 是不是貧血,這麼瘦,我回答說不是 因為我
    是在做化療所以…才變廋的,後來他就說他小阿姨跟我生同一種病,然後吃某種中葯好了,本來我也覺得怪怪的.
    我又問他說什麼葯廠的,他都說不知道,要我在打給他,他到時會問他小阿姨, 後來他也是說叫我打給一個余主任
    我又問他那個公司叫什麼名字 他說善圓,我就馬上查,還好你有寫這篇文章 ,才讓我不被騙,謝謝你

    回應

  2. Posted by 蛋頭 on 2007/09/14 at 18:34

    你好!很意外的今天心血來潮key了善圓二字,一直以來我都想上網看看評論,但是怕被認出我是誰,因為善圓天天都有自己人上網在搜尋自己公司的評論,一發現有負評或是對公司不利和離職員工上網等訊息就會關閉自己網頁,不再讓人留言,所以在網路上是進不了他們的網站的.最主要是因為他們做賊心虛.
    他們的藥不是無效只是看人體質,10人吃大約會有3人成功且有效的. 真的是運氣.其實也是和看醫生一樣.看到名醫很快就對症下藥一好病症.遇到實習醫生可得有得吃苦了.
    為什麼我會知道他們這些是因為我有以前同事離職後就是到南部作此工作.不到1.5年時間就開BMW名車.一問之下才知原來就是在做這個.他們的東西其實是和市面上藥局裡所販售的科技濃縮中藥式一樣的.只是他們若是和藥局一樣是上架產品就會被課稅.而且利潤低.因太多手在分那些利潤了.因此他們選擇和詐騙手法相當的行銷方式來銷售產品.並且以可觀的高收入來吸引新鮮人.他們的行銷前訓練更是不容忽視.他們有一套完善的術語.有如劇本一般.就和你在醫院所遇見的一樣.就是要利用你想好的心態給你一線希望.若直接給你電話你會起疑心.若是你自己開口跟人家要電話就完全無防心了.所以他們一定會等你開口說[ 你可不可以幫我問你***  ]   [ 我電話給你.你幫我問 ]   這些話.是不是呢!  
    他們的吸收心血和老鼠會相當.一個吸收一個.運氣好的就會吸收到一批業務黑馬.業績嚇人.他們在全台分北中南.遍佈各大醫院.
    他們的專業知識更是比護士和醫生來的專且精.他們更有重點整理.將各式的病都了解徹底.從初期症狀.中期.末期.發病.所吃的醫生配藥.都瞭若指掌是有受過訓練的.其實也不是會害你的.有緣就會吃到他們的藥.運氣好就有改善.他們是好是壞看個人了.也是有吃了有效回送匾額的阿.只是他們手法不太讓人接受罷了.
    腎功能有障礙.香蕉和青草類食物  (  煎煮的  )  千萬不能吃喔.綠色蔬菜吃之前先燙過.再用炒的才吃.
    不能運動.否則腎指數會急速上升.嚴重者可要洗腎或換腎了…祝你媽媽健康 

    回應

  3. Posted by Unknown on 2007/10/12 at 00:05

    善圓產品是登記食品.不能講療效.但用療效詐欺善圓都是請業務到醫院找病患.陳芳.余仁德一個當假見證(用電話騙說病情一樣.現在都好了)一個當假專家(在連城路561號等病患.因掌握假見證提供病患資料.病患都會受騙.怕踢館公司常換地址)此詐騙集團沒醫療背景.也不能賣藥1.藥物是假的.用食品躲責任2.目的是詐財.當然只有受害者之負面報導3.平常店門關閉.等被設計者預約才接客.客戶(需求者)完全經善圓掌控.平常人他們不會賣.設計好才會賣.銷售管道只有詐欺一途.

    回應

  4. Posted by 金鴻 on 2008/07/17 at 17:52

    日前,我老爸也遇到相同情形,
    那家善圓生技,現在是否改名為百福堂生技
    因為住址均相同,中和市連城路561號,老闆叫余主任。
    不知道他是否有執照等,
    為何還可以營業?
    如果有人知道更多訊息可一起分享,主要是要求證。

    回應

  5. Posted by 韶偉 on 2008/09/22 at 22:09

    喔~~
    還好我有上網查~~
    我是僵直性脊椎炎的病患,目前是個沒有藥可醫的遺傳性疾病,少部分痊癒的人也不確定如何可痊癒,只能長時間吃藥控制;前些日子去台大看醫生追蹤病情,有個女子前來搭訕聊天,他說他是來檢查是否有同樣的病,因為他的親戚也曾經得病,不過吃中藥現在已經痊癒了,不過電話要回去問問看還沒有留,經過2~3天的聯絡,他來電告知已經問到電話,就是版主說的「百福堂生技」,地址也一樣,也是跟余主任聯絡,說是要約時間會依照病情給藥,我趁上班的時間曾經經過那的地方,由外觀就覺得是個賣生技中藥的公司,所以一直懷疑不敢進去,今天看到這個網站才確定,原來是個騙子公司~~
    也希望大家多多注意~~
     
    謝謝所有留言提醒的人~~

    回應

  6. Posted by 昀融 on 2008/11/13 at 20:08

    日前,我也是在新光醫院遇到一個熱心的女士,前來詢問,她說她是來檢查是否有同樣的病,因為她的叔叔也曾經得病,不過吃中藥現在已經痊癒了,不過電話要回去問問看還沒有留,經過2~3天的聯絡,她來電告知已經問到電話,就是版主說的「百福堂生技」,地址也一樣,也是跟余主任聯絡,說是要約時間會依照病情給藥,怎麼大家都有相同遭遇呢??

    回應

  7. Posted by Ren on 2009/07/08 at 10:06

    有個東西到是可以一定程度的治百病,但是非常的貴,就是葡萄王研發的【樟芝液】。是將靈芝培養在樟樹上而萃取其精華的東東。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