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成功人士的語錄中,我看到了什麼?

這是軒正的部門主管 Spring部落格中的文章

軒正看完這篇短文後心有所感,並做了一些回覆

與大家方享!

引述

成功智慧

九位台灣最有影響力的企業家的成功智慧盡在本書。

●領袖的智慧
「領袖只需具備兩個條件:第一,知道往哪個方向;第二,有跟隨的人。」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如果沒辦法在選定的領域領先,就乾脆不做。小沒有關係,但要領先。」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
「變革需要的是一個快速而充分授權的決策環境。」
聯華電子董事長 曹興誠
「走順境誰都會,走逆境才顯現你的價值,愈是逆境愈應該思考。」
鴻海精密董事長 郭台銘
「關了門,我們會把事情擴大,把門打開,我們可能更看得清楚我們本身的問題。」
大陸工程總經理 殷琪
「二十一世紀企業的經營是大企業的體力,小企業的精神。」
統一超商總經理 徐重仁
「隨需應變須具備回應力、彈性、專注以及復元力。」
台灣IBM總經理 許朱勝
「投資必須有整體方向,一方面不失焦,一方面又能發揮綜效。」
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
「左走也對,右走也對,只要你堅持。」
台灣惠普董事長何薇玲
 


軒正的感想文:
 
我感覺到,每個人寫的都是他個人對「自己」成功的體悟
每個人的關注點都有很大的不同,很有趣!
 
張忠謀寫出他自己對領袖的體悟,不外乎他自己就是一個最佳楷模
施振榮則寫出他自己對創新、做第一的堅持,很符合宏碁帶給人的感受
曹興誠談變革我比較少聽到,但他側重的是很實務管理面的issue,約莫符合我對曹家軍的看法
郭台銘寫出一代梟雄闖蕩天下,背後的「挑戰不可能」的精神
殷琪則似乎反應出與政府單位合作必須要有的心態?
徐重仁則道出他一手創立的7-11的王朝保持領先地位的秘訣
台灣IBM總經理的話,含意與用語,都是典型的美式管理下的產物
我對神通苗董不熟,暫不評論
台灣HP董事長的一番話則讓我心有戚戚焉。我會這樣補充:「左走也對,右走也對,只要你相信! 」堅持的原動力應該是相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