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都這麼小好不好?

以下由奕瑋所寫
————————————————
咚咚八~十個月大的時候
成長速度比之前明顯地慢了許多
長了好久好久好久才勉強有8公斤
身高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沒突破70公分
和年紀相仿的娃娃比起來
小不隆咚的
每次去逛娃娃衣服
看標籤上對照的年齡與身高體重
咚咚好像永遠都追不上似的
好處是衣服褲子可以穿得比人家久倒是真的
寫著「3M」(三個月大)的長褲
十個多月的咚咚居然還穿得下

人家說「七坐八爬」
我們咚咚卻有好長一段時間
一屁股坐在地上
就只玩身邊拿得到的東西
遠一點的玩具
要麼很知足地放棄不玩
要麼露出可憐兮兮的表情
叫別人拿給她

終於
快滿11個月的咚咚
經過我們各式各樣的威脅利誘
總算學會爬了

咚爸私底下告訴咚媽
「有時候真希望咚咚永遠都這麼小
不要長大
永遠都這樣可愛多好!」

咚媽卻有另一種心情
「可是我覺得養咚咚像在種菜耶!」
小小的很可愛是沒錯
可是都不長大也叫人心煩

幸好
咚咚非常地聰明
她讓我們比別的父母多享受了幾個月
咚咚像洋娃娃一般只會坐著的日子
然後開開心心地繼續長大
進入下一個階段
她讓咚爸玩娃娃玩得盡興
然後一下子長大讓菜農咚媽放心

容易擔心的咚媽也學到一件事
咚咚長大後就不會再變小了
那就放慢腳步追隨咚咚的步調
細細品味種菜的過程吧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軒正 on 2007/05/12 at 17:41

    我永遠記得,當我心有所感地跟老婆說:
    我好希望咚咚不要長大,永遠像現在這樣,膩在我們身旁,我們好愛好愛她,她也好愛好愛我們…
    老婆則理智的回答:
    我可不是這麼想,養育咚咚對我來說就像「種菜」一樣,我時時刻刻都急著想看到下一刻,這株菜會長成什麼模樣
    聽完她的說法,我倆大笑了好一陣子~
     
    我一直覺得我的情感比較像女人,而老婆的情感比較像男人呢,呵呵~
     

    回應

  2. Posted by 軒正 on 2007/05/16 at 10:08

    我們家咚咚雖然在四肢上的發展稍微慢了點
    可是看得出來她的「心理素質」很不錯
    因為她時時都能保持愉悅的心情(擁有正向思考)
    就算很任性,被我們訓斥,大哭大鬧一場之後,可以在3min之內恢復笑容滿面(擁有挫折復原力)
    呵呵,其實每個小孩不都是這樣嗎?
    我們每個人也都曾經是這樣
    現在的我們卻為何都不能這樣呢?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