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年獸的影片上傳囉!!

前一篇文章提到我們到宜蘭過年,看到有趣的炸年獸活動,現在影片已經上傳囉!

 

http://myvlog.im.tv/?id=1212678&mid=613913&album=0

引述

宜蘭‧跨年‧噶瑪蘭‧炸年獸

滿足了五臟廟之後,我們一家浩浩蕩蕩地前往傳藝中心看熱鬧,因為聽說當天晚上有跨年活動,有「炸年獸」之類的秀,大家都覺得很新鮮,想去見識見識。
<–年獸還活得好好的樣子

我們還沒進傳藝中心就被水洩不通的周邊交通給嚇著了,心想我們現在是在台北嗎?怎麼這麼誇張?車子完全開不進裡面,就學大家在路邊隨便找個地方停吧。我爸跟我妹有來過傳藝中心,一直遊說我們說裡面多棒多棒,有很多值得看的東西,對傳統藝術興趣缺缺的我就一直在心裡面畫問號,就算真的好看也是白天吧,晚上能看什麼呢?果然不出我所料,在除夕的晚上踏入傳藝中心真的不是在欣賞傳統藝術,而是在欣賞人山人海,而我在人海中載浮載沈,好幾度差點與家人分散。難道今年的跨年要這樣度過嗎?
一直到11:45分時,我們終於聽到風聲,炸年獸的活動即將要開始。本來媽媽有點累想要提早打道回府,老婆提議說既然來了就看看到底炸年獸在幹嘛吧!隨著主持人的吆喝聲與震天的鼓聲,炸年獸的秀正式展開。年獸就是一隻巨型的大氣球放在半空中,從天而降的感覺。而炸就是拿數百支的沖天炮對著牠射,場面滿浩大,看起來還挺刺激的,炸沒多久整個天空就煙霧瀰漫了,年獸也隱沒在重霧當中。主辦單位好像早料到會這樣,所以炸到一半就停下來,主持人串場廢話幾句,反正也沒人在聽,等到煙霧散得差不多時,又炸起年獸來,炸沒多久又煙霧瀰漫,又休息了一陣…就這樣大概炸了三、四次吧?當時我們心中一直有一個好笑的期待,炸年獸到底該怎麼結局呢?是不是要把年獸炸到爆掉為止?我後來判斷應該不會,因為做這麼大的氣球成本不少,應該要多用幾年才划算,用一次就把它炸爛太浪費了。另一個原因是把年獸炸爛亦不符合民間傳說,民間傳說中的年獸是被嚇跑,並沒有被殺掉烤來吃之類的。後來果然我的臆測沒有錯,結局是他們把年獸拉回地面,並且把它藏到觀眾的視線之外。
炸年獸的高潮結束後,開始跨年的倒數。倒數完後我們也很幸運地欣賞到一個為時不短的煙火秀。幸運的咚咚這麼小就有機會看到什麼炸年獸、煙火秀的活動。雖然我知道她長大之後肯定什麼都忘了,哈哈!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佩秋 on 2007/03/12 at 08:51

    真有趣ㄋㄟ
    我們家是大約下午3-4點之間在傳藝裡面亂晃
    當天傳藝因為晚上還有活動..正在忙呢…索性也不收門票就讓大家在裡面亂走亂晃
    所以…我們那天意外的省了不少門票錢呢…(傳藝+冬山河運動公園)
     
    真沒想到…下午還冷清清的…到晚上居然是人山人海+炸年獸
    真是有意思ㄋㄟ
    今天…我第一次離開家過年
    憶田說這樣不錯…打算每年過年都在外跟父母一起過耶
    想想感覺真是不錯ㄋㄟ

    回應

  2. Posted by 軒正 on 2007/03/18 at 22:52

    想不到我們除夕當天在宜蘭的行程是這麼的接近我開始在懷疑我們會不會同一時間在冬山河公園裡面晃,卻沒發現彼此!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