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夜

以下由奕瑋所撰寫。

不會吧?!難道是午睡太久?還是宵夜喝了700c.c.胚芽奶茶的下場?!居然失眠了….

虧我晚餐還很開心地喝了些藥酒,希望能睡熟一點發發奶,
東摸西摸到了凌晨快要三點才覺得有那麼一咩咩睡意,
躺到床上,腦袋卻忙得很。
我的全世界—老公和小傢伙—都睡著了,
留下我自己和這副吹毛求疵的身體僵持不下;
不管怎麼睡都覺得有哪裡躺得不舒服。
等到倔強的腦袋放棄了大部分的感官,
只剩下老公的呼吸聲和鬧鐘滴答聲之後,
不知何時,我進入了超現實的夢境裡(當然,我並沒察覺到自己在作夢)….

「阿…順便問妳一下,妳都怎麼準備副食品的?弄些什麼呢?…」
我請到了「Yealing’s自拍日誌」部落格作者葛蘿小姐,來家裡陪我照顧咚咚一天。
她有一位比咚咚大兩個月的女兒,也是可愛得不得了,
我三不五時就去她的部落格看看有關養育她女兒的文章,以資參考。
正想繼續向她討教,卻被一個惱人的「震動聲」打斷。
我以為是哪個鬧鐘或玩具倒在硬木板地上,一聲聲規律地震動著,
望向滿地的玩具與鬧鐘,我只好逐一檢查。
「是這個嗎?」把它關掉了,聲音還在。
「那麼是這個木偶?」把它拿起來,聲音繼續。
「還是這個騎著搖搖木馬的麋路倒在地上造成的?」
把它扶正放好,那個震動聲還是沒停。
我順時針方向,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把環繞整個房間的所有玩具、鬧鐘都check過,
繞了一圈回到原點,突然,我明白了,
這個「拱….拱….拱….」的震動聲,
原來是老公的打呼聲!!!

一明白這點,瞬間從夢境掉回現實。
全世界又剩下我和我的身體。
聽著房間裡的聲音,
小床上的咚咚開始進入淺睡期,翻來覆去,恩恩阿阿的。
「拜託千萬不要醒來。」我心想,
但是聽得出她和她爹一樣,鼻子不通,很難受的樣子。
過了一陣子,老公的鼾聲退去,咚咚好像也不再動,
「……..喉…喉…喉…喉…」從小床傳來。
老天爺!居然換成咚咚打呼?!
此時此刻,完全清醒的我,
終於被心疼女兒鼻塞的理智說服,決定起身弄點熱水給她喝。
昏暗的燈下仔細觀察,
我也不曉得到底是鼻塞還是打呼的音響,
總之呼吸道有聲音,還是喝點熱水吧!
幸好這規律的聲音正代表著熟睡,
咚咚吸了奶瓶裡的熱水之後,
動一動又沈沈睡去。

「打字」至此,窗外已天明,狗叫聲、機車引擎聲四起。
待會兒還是先擠個奶再回去躺躺吧!
昨晚喝的藥酒該不會是提神的吧?!還不怎麼累呢….

One response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軒正 on 2007/02/03 at 00:19

    可憐的老婆,大概超過24小時沒好好睡覺了
    可憐的咚咚跟她老爸一樣有鼻塞的毛病
    鼻塞的毛病從小陪伴我長大,我倒也甘之如飴了
    希望咚咚也能跟我一樣樂天知命才好!
    希望老婆的小感冒趕快好起來!!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