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調和的生日!

真是久違了,我的部落格
最近我的部落格大多是老婆在維護
老婆也會三不五時跟我抱怨,怎麼我都不寫東西了
 
唉,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寫東西是看心情的看靈感的
如果沒有感覺我就沒動機寫
為什麼會沒感覺?
對我來說有兩種可能
第一,是生活太忙碌了,忙到沒時間去感覺
第二,是生活太閒散了,閒到懶得去感覺,也羞於去感覺
 
那最近到底是為什麼哩?
沒錯
的確是因為工作太忙碌了
最近公司交辦了我一項艱鉅的任務
而且還是Top Secret,不能隨便跟別人說
只能透露給大家知道此項任務的代號叫做PMM
總之為了這個專案我又變成沒有力氣去感覺的人
甚至連老婆都開始抱怨我都沒太多時間與她跟咚咚相處
 
anyway,有時就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此時的老婆在床上睏得闔上了眼,咚咚不肯睡在旁邊自己玩自己的
而我則在打部落格
好一幕現代版的闔家歡景象
 
終於要回到我的標題–陰陽調和的生日!
我今天才發現今年我的生日很特別
往年我都可以過兩次生日,
一次是家人幫我慶祝,慶祝農曆的生日
一次是朋友幫我慶祝,慶祝國曆的生日
今年我赫然發現,我只能過一次生日
今年我的國曆生日與農曆生日竟然是同一天!
農曆又稱陰曆,國曆又稱陽曆
所以我今年的生日真可謂「陰陽調和」
 
這麼特別的一天應該好好慶祝一番
爸爸慷慨地說要送我一份大禮,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還是很開心!
有點可惜的是我生日當天無法與家人共同慶祝
因為要去公司的研習營,還要在外面過夜呢
不過若看成整個部門的人都一起到陽明山過夜為我慶祝生日,那我的面子也的確夠大的啦,哈哈!
 
 
6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軒正 on 2007/01/25 at 10:07

    哈哈軒正
    生日快快快樂喔
    我說你這個要叫「陰陽交錯」的生日啦,這樣是不是更貼切啊?
     
    現在「神鬼交錯」的電影正紅~
    有機會可以去看喔
     

    回應

  2. Posted by 軒正 on 2007/01/25 at 10:14

    鑑於你今年的生日如此特別
    我特別去網路上查了一下
    有人說每19年會有一次生日「陰陽調和/交錯」
    照這樣說來,你19年前曾經經歷過一次,只是你不知道
    19年後你還會經歷一次,掐指一算應該是49歲
    49歲的你會是怎樣的景況呢?
     
    anyway, Happy Birthday to you!

    回應

  3. Posted by 軒正 on 2007/01/25 at 10:54

    To小庭:
     
    謝謝妳的建議,我真的很喜歡「陰陽交錯」的說法,看來我的國文造詣還是不如妳!
    神鬼交錯我也有聽說影評不錯,現在只能等DVD出來囉
     
    To阿悟:
     
    你問的問題總是輕鬆中藏有深意
    49歲我會在幹嘛呢?
    我女兒應該已經亭亭玉立了,也許交了男朋友,也許在外求學,但是跟他老爸的感情依舊很親密,老爸是她永遠的情人兼朋友
    我與老婆的感情也進展的新的境界,一種心靈伴侶的關係,相敬相惜,還能一同玩耍
    我自己,除了在事業上繼續努力成長外,也能同時回饋社會,為更多人服務
    最後當然希望我的父母身體依然硬朗,仍然充滿活力地品嚐人生,並且期待曾孫的到來~
     
     

    回應

  4. Posted by Angela on 2007/01/25 at 12:15

    你是在提醒我們..你的生日快到了嗎….
    哈~
    PMM加油哦..

    回應

  5. Posted by Albert on 2007/01/28 at 10:17

    好久沒看見用你口吻寫的文字,真是值得慶賀呀!!
    最近我爹又再跟我要孫子,
    看著你們寫意家庭,讓人感嘆悠悠,不知何時生活才能靠岸 ….
     
    三月底會回台灣參加我妹的訂婚,順便幫阿尼辦居留證
    若方便,找個時間去你們家看咚咚?
     

    回應

  6. Posted by 軒正 on 2007/01/31 at 19:10

    Dear柏文:
    歡迎你來探望我家咚咚
    看完你一定會更加努力愛妳老婆喔,以便早日有愛的結晶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