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打針了

<– 咚咚的媽真是太有創意了,哈哈~

以下由奕瑋記錄
—————————-
咚咚6m2d H=62.3cm W=6.8kg Head=42cm
又是禮拜二的午後
我們又出現在醫院了
向來健康的咚咚打預防針
這次可厲害了
左、右大腿各挨一針:B肝第三劑、五合一第三劑
扎完兩針咚咚張大嘴哭的時候
嘴裡還被滴了幾滴小兒麻痺疫苗
但是咚咚很勇敢
幾乎是抱起來之後馬上就不哭了
不像其他小朋友繼續哭好久
晚上睡覺有點發燒
全身熱呼呼但是沒出半滴汗
用濕手帕擦臉擦腿
開窗開電扇(對牆吹)讓空氣流通
加上徹夜ㄋㄟㄋㄟ隨叫隨喝
到了早上出一身汗之後就好多了
所以沒有吃退燒藥
如果真的得餵藥可傷腦筋了
因為開的是藥片不是口服液
還要自己先磨成粉混在ㄋㄟㄋㄟ裡餵
希望咚咚永遠都不必吃藥!
不過打針後兩天的睡眠比較混亂
昨天晚上快十二點好不容易送上床之後
竟然給我在凌晨一點多、二點多、三點多都醒來
然後早上七點多又醒
真是太可怕了
好像睡在不定時炸彈旁邊!:~~~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軒正 on 2006/12/17 at 03:18

    話說這一次咚咚發燒著實讓我這個天不怕地不怕的爹地也有點害怕… 半夜三更老婆抱著咚咚慎重地把我叫起來,說咚咚發燒了,手邊拿著耳溫槍。老婆將耳溫槍塞進我的耳朵裡,滴滴二聲,36.5度。再把耳溫槍塞進咚咚的耳朵滴滴二聲,40.5度。挖靠~老實說我的確嚇了一跳!老婆跟我不信邪,懷疑是耳溫槍不準,所以量了好多次,結果的確是有點不可信,咚咚的耳溫range可以從39度~42度不等,每次量都不太一樣,愈量愈心煩。老婆問該不該吃退燒藥,理性告訴我發燒是身體的白血球正在對抗病毒的訊號,發燒本身不是病,吃退燒藥只是蒙住眼睛假裝看不見的方法。我說再觀察到白天看看吧!但是老婆說了一套理論說,發燒太高會不會燒壞腦子或影響聽力之類的,我聽了也有點害怕,但理性告訴我,如果發燒如果真的很難受,咚咚的本能會防衛它,用哭鬧的方式告訴父母她很難受,可是咚咚現在睡得還算安穩,這表示應該沒事,不用自己嚇自己。但是老婆又提出一種可能,會不會發燒太高,燒得咚咚昏昏沈沈,所以也不哭鬧了。最後我們的共識是,先按兵不動,但密切的觀察咚咚的反應,到白天看看發燒的狀況是否會緩解再做決定!白天很快的到來,出門上班前問老婆咚咚的體溫是否已經恢復正常,還好聽到的結果是已經好很多了。這是帶咚咚六個多月以來第一個擔憂的夜!

    回應

  2. Posted by 佩秋 on 2006/12/25 at 23:00

    當父母真辛苦…
    不過..小孩真的是要好好照顧ㄋㄟ
    因為..我身邊就有發燒沒有照顧好..
    結果變成…腦性麻痺的例子
    所以..現在越來越明白..當父母..小孩要長大
    真的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啦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