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文章:來個華麗的"客式"婚宴!

請大家務必去點引用的文章來看,你們會看到軒正婚禮的介紹喔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鼓勵一位一直努力圓自己作家夢的有志青年!
看完她的文章心有所感,我做了以下的回應:
————————————————————–

當丸子跟我要照片與歌詞說要參加什麼部落客文人徵選時,我一方面覺得佩服,一方面又覺得慚愧。在我周遭的好友們包括我親愛的老婆,對客家文化的興趣都勝於我這個百分之百純種客家子弟。
老婆在電視轉到客家電視台時,總是很有興趣地停留片刻,喜歡問我他們在說什麼?用的是什麼腔調的客家話?這句話他們說的是四縣腔,那你們海風腔要怎麼唸?看她這麼有心我也會硬著頭皮唸出我認為海風腔的念法。
最近我也愈來愈常去看客家電視台,原因不是因為文化的認同或尋根的渴望,更多是因為節目本身很好看,例如八點檔連續劇–客家版的「魯冰花」,呵呵~
最後還是要給丸子一個愛的鼓勵!妳對自己興趣的執著,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更可貴的是,藉由這個興趣,妳聯繫了朋友間的感情,更對族群的尊重與融合做出實際的貢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