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的魔鬼訓練!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不能吃?

凌晨三點鐘,躺在嬰兒床上的咚咚又哭鬧了起來,身旁的老婆也起身了,我問老婆:「怎麼樣,妳決定要讓她吃奶了嗎?」老婆堅定的回答:「還是不要餵奶好了,只餵她喝幾口水,讓她別把喉嚨哭乾了。」一個禮拜前,老婆跟我充分溝通後,決定要狠下心來訓練我家那剛滿四個月的女兒「睡過夜」。小孩睡過夜是多少蠟燭兩頭燒的父母夢寐以求的事,這個夢想要實現只有兩種可能,第一,父母親的耳朵聾了,第二,父母親的良心被狗吃了。由於捨不得把自己耳朵弄聾,我跟老婆決定把自己的良心拿去餵狗。剛開始的幾個晚上真的很難熬,有生過小孩的大概都有同感,嬰兒的哭聲是會讓人心碎的。但是堅持一個禮拜之後,我跟老婆對於哭聲的承受力果然提升數倍,現在已經練就了在她的哭聲中睡著的神功!咚咚現在半夜起來的次數已經從本來的三~四次減少到現在的一~二次,而且已經可以自己睡小床,不必黏在媽媽身旁睡覺。相信不出一個月,我們家咚咚「睡過夜」的美麗新境界終可實現!
 
與其說我們對咚咚採取不人道的教養方式,不如說我們充分相信人類適應環境的無限潛能。孔子說「無入而不自得」,這句話一直被我奉為圭臬。不想要自己的小孩將來也變成草莓族嗎?想讓她變成堅果嗎?這可是要從小開始訓練起,睡過夜的魔鬼訓練便是重點之一。除此之外,就是常帶咚咚出去見見世面。有太多長輩曾經向我們告誡,嬰兒出生未滿四個月不能帶出門,主要是擔憂小孩子的抵抗力弱,容易感染、生病。可是我們卻認為,小孩子的抵抗力沒有我們想像中弱,若是過於保護,只會剝奪她提早鍛鍊自身抵抗力的機會。因此我們家咚咚從滿月開始就跟著我們趴趴走,老婆不管去買菜或是或坐公車、捷運都會帶著她,路人看到總是驚嘆,因為他們很少看到這麼小的小孩在外面露臉。我們很愛出門旅行,有了咚咚之後我們出去玩都會帶著她,而非把她托給我們的父母親。在外面,當陽光充足時,我不急著幫咚咚做好各式防曬措施,而是讓她有機會享受陽光灑在臉上的溫暖;當涼風徐來,我不急著把咚咚包成木乃伊,而是讓她適度享受微風輕撫全身的涼爽。
 
最後,我要感恩咚咚的身體健康,使她可以自由自在地去感受這個世界的美好。身為父母的我們只需做到必要的保護,並大聲地唱:I can show you the world!
 
咚咚的魔鬼訓練!” 有 3 則迴響

  1. vanessa

    感謝
    "不想要自己的小孩將來也變成草莓族嗎?想讓她變成堅果嗎?"
    堅果計畫媒體曝光增加一則
    p.s咚咚好可愛喔~
        不過以後她一定會很為她的頭髮煩惱
        呵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