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雄兵

以下奕瑋撰
———————-
我們家最近再度遭螞蟻入侵
這一窩螞蟻其實還滿有趣的啦
因為他們專挑盆栽來築巢
 
自從生咚咚之後
擺在二樓的一些盆栽就比較少去澆水
終於被螞蟻探勘到鎖定為新居發展區
 
但我還是會偶爾澆個水
於是每澆一次水
螞蟻世界就像發生大水災一樣
(我好像上帝喔哈哈)
只見大批人馬四處流竄
也有搶救白色小小蟻蛹出來的
其實那畫面還滿恐怖
加上我又懶 沒有把那蟻窩整個馬上丟掉
隔了好一陣子 在我下一次澆花之前
他們就遷徙到另一個乾透了的盆栽裡
就這樣大概搬了三次家
今天發現牠們居然想效法狡兔三窟
從放在二樓地板上的盆栽(已在居住的地點)
開始有一條螞蟻路徑通往掛在牆上的另一盆栽
 
過幾天我還是把二樓的植栽更新一下好了
需要土壤的植物就不考慮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