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第一個沒有慶祝的情人節

昨天是我跟一尾一起度過的第九個七夕情人節
每年至少有兩個情人節,一個是西洋的,一個是中國的
大部分人較重視西洋情人節
但我跟一尾約定我們只過七夕情人節
原因很單純,我們認為中國人就該過中國情人節
 
過去的八個情人節我們都認真地慶祝
雖然我不喜歡送花這一套,大概因為我是一個實際的人
但是我喜歡寫卡片、送禮物、以及與她出遊
每到情人節總是令人期待的
期待會收到對方傾訴愛與感謝的文字
期待會收到意外的大禮(雖然一尾總是送我小禮,但總是很特別~)
最期待是與心愛的她私奔一整天
 
昨天是我與她的第九個情人節
我們竟然不約而同地沒有慶祝計畫
也這麼的剛好,昨天因為工作的緣故
我在公司留到晚上11點後才回家,到家時已經12點整
 
雖然本來沒有期待什麼,但看得出老婆有點氣氣的
「我不知道你不回來吃晚餐,留給你的菜怎麼辦?」
「是嗎?但我有說我會很晚才到家,不就代表我會先吃晚飯嗎?」
我很累,亦同時感受到老婆的累與失望
這一股拉扯的力量,頓時將我甩入「感覺真空」狀態
一切的感覺都暫時消失,心中無怨亦無喜
 
回想起來,老婆對於這個情人節雖無期待,但還是有眷戀
昨天意外收到她的手機簡訊,出現「好想你」三個字
自從做夫妻之後,我們很少用簡訊溝通,更少在簡訊裡表達思念
這三個字對我的影響力遠大於「我愛你」
在我們曾經分離的日子裡,我都是靠這三個字聊以慰藉
 
今年過了第一個沒有慶祝的情人節
換來一篇內觀的文字
不過我打趣跟老婆說,今年比較特別,有兩個七夕情人節
我們就在第二次機會好好彌補一下吧!
4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Angela on 2006/08/01 at 23:29

    你這傢伙..怎麼可以為了工作忘了家人呢…
    該打……
    不過還有今年還有另一個情人節..記得好好補償哦…
     

    回應

  2. Posted by Jung-Chih on 2006/08/09 at 22:23

    軒正的告白真是令人動容, 看到好男人與好女人幸福的在一起, 真是令人高興的事情. 

    回應

  3. Posted by 軒正 on 2006/08/10 at 11:02

    不論你是誰,謝謝你的誇獎
    你稱我們為好男人、好女人實在讓我們承受不起
    不過因為眾人的付出與關愛,我們真的很幸福!
     

    回應

  4. Posted by 穎逸 on 2006/08/16 at 11:31

    沒想到好久沒上來小咕咚照片又增加了好多喔!軒正你真厲害!
    虹余稱讚一尾您的文筆好好喔!改天你們可以一起組個寫作團呢!
    最近我也拍了許多我們家小兔的照片,只是沒有時間放上去。
    有新作再通知你們囉!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