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母乳

以下文章又是奕瑋寫的
————————————————————————-
 
人類不是哺乳動物嗎?
不過我和老公都不是吃母奶長大的。
所以我把哺乳的書看了又看,希望上手容易些。
 
但是看得越多,疑問越多,
真正開始餵了之後,疑問更是接踵而來。
幸好咚咚的健康狀況ok,否則疑問還要加倍。
 
不使用奶瓶,直接讓咚咚吸,她到底吸了多少?
這是個謎。
我們只能間接透過她尿尿、便便的次數與量,
知道起碼對她的身體而言應該是夠的,
但是確切的奶量並不清楚。
 
書上建議大約三小時左右吃一次,
規律的作息對嬰兒的健康有益。
但是咚咚想吃的間隔後來越來越短,
簡直要整天黏著我了,
而每次她總是猛吸個十多分鐘然後就開始分心,
我們認為是因為她吃得少,餓得快,
所以才會需要常常吸奶。
 
書上說這樣「吃點心」般的餵法,
是父母給她不當的作息規範造成的惡習,
但是現在我漸漸覺悟了,
她不就是想多黏著媽媽一會兒嗎?
我決定倒向育兒的另一派:讓她的需求來決定一切。
我們家咚咚的胃可能比較小,
所以只好少量多餐。
況且,
你看過狗媽媽或貓媽媽規定寶寶們多久才吸一次奶嗎?
不就是一直躺在那一窩寶寶的身邊嗎?(不像我們還要爬起來打部落格)
唯一會讓寶寶被動地無法吸奶的時刻,
大概就是母親自己攝食或排泄的時間吧。
 
看了一堆書,
還是依著我們哺乳類的天性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