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庭蓁,我不喜歡洗澡~

話說我們怎麼幫咚咚取名呢?

以下為簡單的步驟

1.      邀集重要親友提供意見(其實只有我爸媽啦)

2.      審核親友提供的建議,同時腦力激盪出其他的可能性

3.      羅列出眾多可能性中,看起來最順眼的十大好名

4.      軒正與奕瑋在十大好名中各挑出一個自己心目中的最佳名字

5.      此時軒正挑「庭蓁」;一尾挑「霈晴」,進行最後辯論

6.      拿出姓名學的書來算算這兩個名字好不好,結果發現這兩個名字的筆畫都不好

7.      全家開始一番辯論,爭論取名到底要不要看筆畫

8.      嘗試提出一些筆畫上是OK的名字數個,結果發現不是很「菜市場」就是我一點感覺都沒有的名字

9.      最後全家表決取名要不要顧慮筆畫,結果是3票對1票,支持毋須理會筆畫

10.  軒正與一尾針對庭蓁與霈晴兩個名字做最後討論,此時軒正提出一理由說服一尾:這個名字最好不要剛好跟你朋友的名字很像,軒正剛好有兩個很要好的朋友,一個叫佩秋,一個叫奕晴,如果咚咚叫霈晴就好像有紀念我這兩位好友的感覺,怪怪的……(佩秋、奕晴請見諒)

11.  最後終於決定庭蓁為最後勝出的名字,若要問我為何要用這兩個字,真的只是憑直覺啦,然後覺得唸起來很好聽、寫起來很好看,如此而已。

 

話說庭蓁好像不太喜歡洗澡

十次洗澡有八次都在哭鬧

不過庭蓁她媽辯駁說,我們常常都在她肚子餓或睡得正香甜時把她抓去洗澡,這樣她當然會不爽囉~

3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寶萱 on 2006/07/07 at 18:25

    小咚咚真的很Cu耶~~
    連哭鬧的時候都想偷捏她一把 XD
    話說回來,
    庭蓁這個名字真是不錯,
    有幸福的感覺 哈哈~~
    幸福 幸福 啦 啦 啦 (羨~)

    回應

  2. Posted by 佩秋 on 2006/07/08 at 13:33

    你家女兒真的很可愛!虹余家的也是!
    我也要來家一把勁了,免得落後太多!!

    回應

  3. Posted by Mich on 2006/07/13 at 10:20

    真可愛!!!!!
    家族性的大眼睛!!
    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抱抱我的小外甥女
    哈哈~
    by the way
    我是恬 =)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