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越美」的九份

這個週休,我與老婆決定出去走走
因為發現與老婆結婚以後,週末反而很少出去玩,不像結婚前,週末相聚的時間相當寶貴,於是總是會約出去走走,無論是看看電影或親近大自然。
該去哪呢?老婆脫口而出:去九份吧!我當下覺得也不錯,雖然算是常去的景點,也是那種假日會人擠人的地方,但不知怎麼我還是覺得不錯!
星期六下午我們出發了,到達九份已是晚上六點左右,走進老街,找到一家有景觀的簡餐店坐下,空氣中瀰漫著薄霧,彷彿隨時都要下雨一般。往遠方的海岸線看去還是很美~

 

果然沒多久開始下起大雨,我們只好暫時別離這美好的景致,移到室內用餐。

吃完飯後,雨又停了,此時已是完全的夜景,向同樣的海岸線望去,已是完全不同的景致,果然有「越夜越美」的感覺~

 

 

「越夜越美」,是九份老街上掛滿紅色燈籠上面寫的字。在我覺得,這四個字真的充分點出九份的特色,晚上的九份老街真的好有味道:穿梭在山坡上的蜿蜒小巷滿滿地點綴著紅色的燈籠、暖黃的街燈、還有許多古意盎然的老房子。在在讓我覺得,這也許就是「台灣本色」吧?

 

走著走著,我們又來到聞名遐邇「悲情城市」與「戲夢人生」

侯孝賢鏡頭下的悲情城市,現在已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

在絢爛燈光的裝飾下,幾乎嗅不到一點40年代本省人與外省人衝突的悲情

然而現在的台灣人何時才能真正放下過去的包袱,齊力為美好的明天打拚?

 

偶然間,我們看見有人正在接受「挽面」,挽面者的手快速而精準地擺動著,這樣的畫面不禁讓我駐足,又是一副有正宗台灣味道的畫面!各位可以注意,後面掛的那一幅照片有任賢齊喔。

 

繼續走著,我們暫離喧囂的老街,走進安靜但耐人尋味的巷道。

看到一個有趣的藝術品小店叫「班頭Art」,這也是九份特色之一,有許多陳列或販售陶瓷藝品的小店。

晚上,昏黃燈光的暈染九份特有的上下穿流的狹巷,又使我嗅到一絲「悲情」的古早味

 

隔天早上約九點,我們在下榻的飯店「九重町」用早餐,此時窗外的老街難得冷清,未有遊客湧進。不過等我們吃完早餐快10:00時,馬上就是不同的光景了–又是人潮川流不息的九份老街!

 

2 responses to this post.

  1. Posted by 佩秋 on 2006/06/09 at 01:01

    有放照片感覺不一樣耶~~不錯不錯~~
    另外,我沒看過「悲情城市」與「戲夢人生」,但是,我家有「無言的山丘」,我超喜歡看的!下次倒是可以借你看哦!
     

    回應

  2. Posted by 軒正 on 2006/06/09 at 02:18

    借我看借我看
    是原版嗎?
    我只看原版喔

    回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