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長征–我一定會回去接你們!

昨天晚上看了這部片
本來是老婆看了預告片後堅持一定要去看
看完之後好像我的感觸反而更深
 
老婆問:「為了八隻狗,是生是死都不知道,花了很多的人力物力回去南極尋找他們真的值得嗎?」
向來不怎麼感性的我打從心底回答:「我覺得當然值得!」
我心裡想,如果是我我也會這麼做!
 
人跟狗的感情有時真的難以言喻,連自己都不知為什麼
我自認是一個不怎麼感性的人
我的理性在許多面向都強過感性
在我記憶所及中,幾乎沒有過哀傷到流淚、哭泣的經驗
但就在最近我居然紮紮實實地經歷過一次
原因是因為我家的狗LuLu要送給親戚養(附加的照片是我家LuLu恣意在草原奔跑的模樣)
LuLu是一隻過動狗,米格魯
我們從她兩個月大時開始養,照片中的她已經約有八個月大了
她非常的活潑好動、惹人憐愛
當然非常的聰明機靈,為了貪吃,幾乎什麼動作的學得會
可她也常常搗蛋,把家裡搞得天翻地覆
爸媽可說是對她又愛又恨
有一個假期我們帶著LuLu拜訪住在台中的大阿姨
大阿姨也是愛狗人事,養了不少隻狗
媽媽提議乾脆把LuLu送給大阿姨養好了
本以為只是開開玩笑,因為我知道媽媽對LuLu的愛甚於家中任何人
沒想到大阿姨非常歡喜,而這樣的提議居然變成定局!
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
我的心情突然哀傷到極點
情緒潰堤快到連我的理性也無法招架
流淚已無法宣洩當時的情緒,我需要的是肆無忌憚的哭出來
不敢在大家面前,我只好悄悄地奪門而出
走在無人的巷子裡,讓情緒慢慢流洩
我記得我哭了好久,應該超過10分鐘吧,這對我張軒正的歷史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
我自己也在品嚐這不可思議。
 
人與狗的情感連結可以這麼深刻
相信我的經驗對許多人來說是小兒科
因此當我在看極地長征這部片時
我完全可以理解男主角為何堅持一定要回去救他的狗朋友們
即使希望可能渺茫,即使需要耗盡他所有的積蓄
因為那些狗是跟他一起出生入死的伙伴們啊
我連一隻養六個月的狗都可以這樣難分難捨了(而且還不是我在餵,都是我爸媽)
更何況是他們呢?
 
後記:在LuLu被送走後一個星期,媽媽就因為過度悲傷,夜夜流淚,最後還是決定把她接回來。唉~也許愛是需要分離與時間來證明的吧!
 
極地長征–我一定會回去接你們!” 有 3 則迴響

  1. 唉…人與動物的感情是很微妙的,
    我家皮皮被小偷偷走以後我也不再敢養狗了,
    但去看「狗狗心事」這部電影時,
    也是從華納威秀信義店一路痛哭回家..
    嚇的店員以為我怎麼了呢!
    還好我家就在不遠的地方,趕快躲回家去把腫腫的眼睛遮起來。
    不過現在養鼠,仍是付出很多心力去愛牠們呢!

  2. 軒正

    LuLu, so glad to see you on my blog.
    我們家的米格魯之所以要取名為LuLu是因為她非常的美麗與聰明
    正如同妳的美麗與聰明一般
    不過我們家LuLu除了美麗、聰明外,還很貪吃跟愛搗蛋
    不知道妳是否也有這樣的潛力呢?哈哈~
    希望妳在美國一切都好
    何時計畫要生小寶寶?有好消息記得跟我們分享喔!
     

發表迴響

